kio椰栗🌰

永不停息

小兔子乖乖/复活兔

(1)

我是名女巫,专门吓人的那种女巫,也属于那种不很忙的女巫,也就是年末冲冲业绩,比如说万圣节和鬼节。

吓人这种事情挺简单,首先调查出害怕的事物,再用咒语变出来。

害,说实在的,只要是我骑个扫把在天上飞一圈,都有胆小鬼吓的尖叫。

我从未失手过,是女巫中业绩最好的。每天还有点害怕,会有同行来暗杀我。

(2)

我完成了今年的业绩,正准备好好回家睡上它好几天,结果在自己的袋子里发现了只兔子。

“你……”我哽塞,“咋跑进我袋子里的?!”

兔子跟我小眼瞪兔眼,突然张开了他的三瓣嘴,毫不犹豫的哭了出来。

哭的那叫一个撕心裂肺,惊心动魄,吓的我以为是隔壁山那位龙大哥又发火了呢。

咋兔子也能哭这么大声?我这也不是童话故事啊!

(3)

当下之急要先把这兔子的嘴巴堵上,我念起咒语,变出了只蜘蛛,刚好塞上了兔子的嘴巴。

哈哈,不太好意思哈,真的没有小孩子会害怕胡萝卜的……

兔子一脸惊恐,赶紧把那只假蜘蛛吐了出来,骂骂咧咧:“我*,你这个女巫能不能变点好的,没看到我是兔子吗?胡萝卜!胡萝卜会不会?”

真不会,我下次努点力,变点胡萝卜味的蜘蛛吧。

(4)

“你哪来的?你这叫私闯民宅,犯法的!”

“你又不能抓兔子坐牢……”兔子环绕了四周,“我说我是你房子的房中介派来的你信吗?你房子贷款到期了。”

“给老娘滚”我一脚把它踹到门口。

兔子扒拉住门口,艰难说道:“好好!我告诉你,我真正的身份,你听了别害怕。”

“我是一只复活节兔子”

“……滚,再给老娘看到你一次,我把你做成红烧兔头。”

(5)

女巫也要恰饭的,于是在我某次出门买菜的时候,又遇到了那只复活兔。

他还真的蹲在集市上,前面摆着七八个五颜六色的复活蛋。

我神色复杂地看着它,它则得意洋洋的望着我。“怎么样,我都说了我是复活节兔子”

我缓缓开口。“……你下的蛋?”

“我***,兔子他妈是哺乳动物,下你个大头鬼的蛋啊?而且!爷是公的!!”

我:……喔

(6)

复活节兔子尾随我回了家,因为老娘甩不掉他。

在市场上,它把蛋往地上一摔,顿时蛋液流了一地,哭着对周围群众喊到。“快来人啊!有没有王法了,这个女巫她摔了我的蛋!我的宝贝啊!我好不容易才生下你们的……你们怎么能离我而去呢!!”一边说一边用窒息法抽咽。

“喂!”围观群众对我指指点点,我看了一眼兔子,“你太过分了!”

“呜呜,只能你养我了!我的孩子啊——”

“你他妈刚才还在说兔子是哺乳动物!”

没办法,我只能把它带回家了。

(7)

兔子蹭了一顿晚饭,然后就赖着我家不走了。我急着上交工作报告,警告兔子要是敢乱动我的东西,就把它做成干锅兔肉。

在我走之前,我听到那兔子嘟囔一声。“切,之前还说要把我做成红烧兔头呢。”

女巫工作报告——就是人类的普通报告,我也跟所有的社畜一样,万分不愿意写这种东西,于是我没写八个字,就开溜,回床上睡觉了。

喔,忘记说。我们这种女巫为什么工作那么少呢?因为我们这种吓人的女巫,每年都有一段时间的易感期。

每个女巫的易感期不同,类型也不一样,我的易感期是容易感冒和容易困和做噩梦,我上辈子一定是欠谁什么东西,这辈子才让这个世界上最难熬的全到我身上来了。

(8)

我又做了噩梦,梦到我被上司安排重写工作报告,还要检查我的重复率……不过,梦里突然传来了一阵歌声。

“小兔子乖乖~把门儿开开,我来陪你睡~小兔子乖乖~”声音轻轻柔柔,像是月光又像是清水。

我怀疑这歌声有什么魔力,我又沉沉睡去。

第二天醒来,就先闻到了兔毛的味道,那兔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上了我的床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工作报告写完了。

(9)

死兔子留在了我家,以帮我写工作报告的条件。

死兔子叫做艾斯卡,我习惯叫他死兔子/爱思考。

“……随你了,谁叫我吃人嘴短~”艾斯卡巴眨眼睛恶心我。

女巫没有名字,因为我们又不需要交朋友,后代的繁衍也是义务,每年抽签繁衍,哪需要感情和名字?

在兔子问我名字之前,我先告诉了它。

兔子顿了一下,我看到它的三瓣嘴很不屑的撅了一下。“我不能帮你取吗?”

“让我和兔子姓啊?滚。”我把它赶出我的房间,又准备睡觉去度过易感期。

(10)

可能是今年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,我的易感期来的很猛,好几次噩梦活生生把我吓醒,然后又浑浑噩噩的睡过去,要不就是鼻塞感冒睡不着……

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上辈子我一定欠某人点什么,死兔子还是会照顾人的,帮我倒点热水之类的。

反正几乎我只要睁开眼,它就在。让我怀疑它是不是一直看我睡觉。

“放屁,要爷看着你睡觉?我还不如去泡美女兔子,刚好凑巧好嘛。”

“……你要看到我流口水的话,给我擦擦。”

兔子无语。

(11)

我一直都很想知道我梦里的声音到底是谁,首先排除我自己,我不可能自己给自己唱歌,再排除隔壁山的龙大哥,那大概是这只兔子?

易感期也快过去,我偶尔能半睡半醒了(并不是什么好状态)但是能认清到底是谁给我唱歌。

那天晚上,我忍着睡意。

听到门突然开了,兔子踩着木地板走了进来,手上端着热水,然后前蹄一用力,大概是坐上了我的床。

“……”

要开始了吗?难道真的是他在唱歌吗?我的梦中情兔?!

“小兔子~乖乖~~~~”

……把我整清醒了,谁唱儿歌,唱青藏高原版的?了?!你是腾*尔吗?(并没有内涵腾格尔老师的意思)

(12)

哈哈,我的梦中情兔死了。

不过,总得来说,艾斯卡还是唱歌哄我睡觉了吗?还是有点暖意的~

一个星期后,暖暖的太阳已经能够照进我那厚厚的窗帘了,说明春天已经来了,我的易感期也快要走了~

这样想想都觉得很快乐很开心。

(13)

家里多了一只兔子倒也不是什么烦心的事情,只是我感觉艾斯卡最近挺烦恼的,总是不说话,几乎不怎么和我吵架了。

我:“爱思考,咋滴?泡不到兔美女了?”

艾斯卡:“你怎么一股东北味……我这个魅力有什么美女兔是我搞不到的?”

“那你愁眉苦脸干嘛?说出来让我开心一下。”

“我泡不到美女女巫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在开玩笑”

艾斯卡认认真真的看着我,“你这个美女女巫太难泡了,你教教我吧。”

(14)

在短短了十秒钟之内,我回想了所有一切自己干得事情,是意外做出了什么爱情魔药,还是有女巫想要污蔑我。

艾斯卡动了动嘴巴,低头没说话了。

我好像也不会说话了,问出了渣女巫第一式:“为什么?”

第二式:“你只是好兔子”

第三式:“我好像没什么让人喜欢的点。”

艾斯卡白了我一眼,骂我:“傻子”声音却柔和的像是月光,像是潭水。

是我梦里的那个声音。

“我真的是只复活兔哦。”它笑。“我不是复活节的兔子,我是死而复生的兔子。是你复活了我……”

(15)

我突然想起来了,为什么我的业绩那么好,也没有同行来暗杀我。

好像很久很久以前,我有一个很强大的靠山,他……特别厉害,大家都怕他,只有我冲上去揪住了他的兔耳朵指着他骂。

“你再不给我发工资我就把你做成青椒兔脚”

……

后来一次大规模的灾难之后,靠山不见了,我一个人在雪地走了很久,梦里有声音给我唱小兔子乖乖,也有人问我。

“想复活它吗?来和我做交换吧。”

(16)

“小兔子乖乖~~小兔子乖乖~把门儿开开~”

(17)

你好,我是一个女巫,我叫艾洛,专门吓人的女巫,我有一只兔子,一只被我复活会唱小兔子乖乖的兔子,兔子叫做艾斯卡。

“是我随它姓喔。”


——《小兔子乖乖/复活兔》文/柾戏

end~


*撞梗属于碰巧,但这个梗是我自己想的

*童话风真的很可爱对吧!今天依旧是我的骚话合集(不会说话的一天)

*结尾是开放性结局,有靓女感兴趣的话速来找我讨论!好感up!

*请勿随意转载嗷!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