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o椰栗🌰

永不停息

《观察日记》

(1)

我从小时候就养成了喜欢写观察日记的习惯,观察花草也好,树木也好,甚至是身边的同学,我喜欢看着一个生物由鲜活的样子转为寂静。

窗台上的兰花,是我今年所观察的第三件事物,前两个观察目标太过于普通,太过于庸俗,于是我丢掉了。

(2)

为了这兰花,我重新买了一个本子。这株兰花对我来说,有着不同的意义,一是我名字中带个“兰”字,二是因为上一个神神叨叨的观察目标跟我说过,这株兰花的命运和我很像。

(3)

今天是记录兰花成长的第三天,阳光照耀下的兰花柔柔弱弱的立着,我随手写下记录。“第三天,活的不错。”

(4)

我的观察记录不见了,我翻遍了整间屋子。

一定!一定是那个该死的,我冲出房间,跑进厨房,拉开一道暗门,里面是我的第一个观察目标——我那不知好歹的老母亲。

她奄奄一息的躺在冰凉的地上,可我不在乎。“我本子呢?”我疯了一般的问她。

“我没拿!你个疯子,离我远点。”我被她推得一个踉跄,直接坐到了地上,手上蹭到了之前的一个观察目标的残骸。一手的血。

“恶心。”

我丢下一句话,再度回到了地面上。

(5)

我找到了我的本子,在我的兰花花盆底下,约是我记录时丢在了那里。我对自己翻了个白眼,一个好的观察员可不能乱丢记录,我把昨天的记录补了上去。

(6)

今天是观察兰花的第二十四天,警察今天来问过我的母亲,我装装样子,于是他们就走了,哼,真好骗。

我打发走了警察,看着那株兰花,在本子上写下记录。“今天给它断水了,看样子还没想到自己的未来。”

(7)

我发现有人进过我的房间,因为我的观察日记,背面被透明的水笔划过了,印着一点点淡淡的褐黄色,像是植物的汁液。

我气极了,居然敢伤害我的观察日记!怎么敢!

我怀疑是邻居家的小孩,于是我烧了一大壶开水,趁着那小孩在偷澡堂的漏水管洗澡时,泼了上去。

我听着他那尖锐的叫声,心情颇好的记录下了这件事情。真好,有又可以欣赏的记录了。

(8)

还是有人进了我的房间,本子的最后一页,用植物当然汁液写着歪歪扭扭的字。

“今天,她居然拿热水杀人”

“今天,她故意杀了一只兔子,丢在了班主任的窗台上”

我被惊得一身冷汗,这个人知道我所有的秘密。我要找出他来。

(9)

那些记录我的行为的字越来越多,从后面一页写起,几乎要和我的记录重叠在同一页。

那些记录很奇怪,没有时间顺序,几乎是想到什么写到什么,但是都是有关我的。

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,我怕极了,可我不能违背一个完


评论

热度(2)